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外语系寒假社会实践实习总结
2024-03-21 作者:许淑珺  责任编辑:孟柳烨  审核:姜强    (点击:26)

为推进外语系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近日,外语系组织了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实习中,外语学子选择投身于社会公益、社会志愿、家乡基层服务中,展现出外语学子的良好素质与精神风貌。

在社会志愿服务方面,外语学子积极参与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商英21-2刘宇欣同学在哈尔滨火车站西站站台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帮助等服务,同时主动与旅客交流沟通,耐心解答问题解决困难,传递社会正能量与温暖关怀,提高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此外,商英22-2董煜宸同学到哈尔滨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参与志愿服务,以“情系黑龙江,爱心志愿731”为主题,为游客们耐心讲解731部队的历史背景、罪行细节,引导游客深入了解历史,并及时疏导游客,立志服务好每一位参观者。在3周的志愿服务中,董煜宸同学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历史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和平发展贡献出了青年学子的力量。

站台咨询服务


陈列馆讲解员

在服务基层走进家乡建设方面,外语学子积极参与了基层建设家乡活动。日语23-1闵玥瑄同学深入群众走进基层,深切关爱自己家乡的老人和基础设施建设。闵玥瑄同学通过采访村干部老党员“包爷爷”,切身感受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身上的担子,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从那个时代走到新时代的不易。我们引用包爷爷的话讲,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党未来的接班人,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要把长期参加学习作为一种任务,把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一种责任,把取得实际效果作为衡量目标,加强理论学习。长大后不管在社会的哪个岗位,哪个角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基层干部交流

此外,还有其他学子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着眼点放在了走进基层群众中去,商英23-1王若极同学通过慰问高龄老人,给予老人一些生活必需品,带给老人力所能及的关心与慰问。

慰问高龄老人

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中,外语系学子用切身行动体会到了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需要我们。外语学子将把青春使命和理工担当书写在服务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里,在身体力行中收获成长、贡献力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