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2024-03-11 作者:焦新民  责任编辑:焦新民  审核:宋晓旭    (点击:10)

36下午,荣成学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学习贯彻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对近一段时期学院学生工作做总体布置。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寒假期间,荣成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坚持工作不断线,重点围绕寒假实地家访、组织志愿服务、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推进工作,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公寓值班,积极联系对接企业申报就业育人项目,总结凝练工作案例。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庄庄通报了教师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介绍了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安排,布置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访企拓岗、辅导员工作室以及心理测评等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书记孙晶介绍了寒假期间“春蕾计划”“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省青年五四奖章、“挑战杯”大创、省“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等推选情况,布置了开学第一课、学生一日生活制度、“学雷锋”主题团日及“第二课堂”成绩单、筹备“荣马”等工作。武装部负责人厉套介绍了24年春季征兵、退伍学生复学,以及学生公寓用电管理改革和文化墙建设工作。

赵运平副书记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继续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念好“五字诀”,做到“五到位”。新年新学期,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工作一盘棋更要下好先手棋。全体学工人员要“满格电”“在状态”,跨前一步、靠近一步、走深一步,年度工作目标要细化为每个月的具体工作任务,上下齐心联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倒排时间、主动作为;二要抓好思政育人“一本账”,精准把握每一类、每一个学生的情况,开展有准备、有实效地每一次谈心谈话,注重从日常琐碎事务性工作中总结规律提炼经验,“心里门儿清”才能见人见事见效,工作有章法才能谋定后动动则有功;三要用“绣花功夫”穿好思政育人“一条主线”,既要走进一线下沉一线,到学生学习生活场域,到企业用人现场,到网络新媒体更多掌握学情社情,又要善于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做到事前谋划-事中执行-事后复盘,推动“思政+”融合下工作实践经验的理论化总结,更要守住安全底线、守好就业生命线、树立学风高线,筑牢廉洁自律红线,促进高素质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建设。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