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教师团队多次赴威海东南乡旅游景区开展校企合作
2024-03-21 作者:孟祥龙、王振华  责任编辑:孟祥龙  审核:姜强    (点击:11)

314日,荣成学院退休教师张桂华、经管系主任孙明琦、艺术系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王振华一行,赴东南乡景区暨锡镶技博物馆与威海建筑设计院进行桥头镇义河北村文化街项目接洽与设计方案研讨。

威海建筑设计院王颖涛院长首先介绍了前期做出的义河北村总体村落规划项目。随后,王振华老师就该项目规划中的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站二次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桥头镇人大主席周艳国对该设计方案表示认可,并根据场地周边环境提出了部分细节上的调整建议。东南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晓对该方案中整合公共服务、休憩功能的设计及总体效果予以肯定。

本次项目接洽和设计方案汇报,推动了桥头镇义河北村文化街项目的进程,为推进学院同环翠区桥头镇、威海市建筑设计院、东南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地方文旅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桥头镇义河北村文化街设计方案项目接洽与方案汇报会现场

为更好地推广威海市旅游资源,提升威海城市文化旅游形象,东南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推出《一本威海卫》文化旅游绘本及系列文创品。39日,艺术系主任杨东宇赴东南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参加《一本威海卫》创编研讨会,与威海原宣传部部长钱启民、桥头镇人大主席周艳国、山东省恒盛基金会总负责人钱霖和东南乡王春晓总经理共同商定《一本威海卫》文化旅游系列文创品的艺术设计方案。

经过洽谈与评估,《一本威海卫》文化旅游系列文创品的设计策划总体方案已基本确定,并得到了威海市旅游局及各大景区的大力支持,正式创意设计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杨东宇主任组织艺术系师生成立了设计团队,积极参与该项目,为其中收录的威海著名旅游景点及网红打卡地进行创意插画设计、装帧设计及系列衍生旅游文创品设计等。

艺术系师生们发挥专业优势,集思广益,积极创作,同时带动相关创意设计大赛和毕业设计等教学实践活动,为服务威海的旅游文创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一本威海卫》创意设计研讨会现场

学院领导对艺术系与威海东南乡旅游景区的校企合作非常重视,在2024119日,在多彩研学游华夏—特色研学旅游主题日(威海)之2024中国乡情年味儿大集—“东南乡找年”活动期间,荣成学院段宏伟院长、董晶颢副院长、经济管理系孙明琦主任、艺术系杨东宇主任及艺术系、经管系部分教师在威海桥头镇东南乡共同参观指导了景区内举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艺术设计展。

在本次设计展上,展出了由艺术系学生创作,涵盖地方企业、民俗文化、文旅题材的文创设计及衍生产品。这些作品是艺术系学生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或课题项目进行创作而来,具备较强的艺术性和实用性,部分设计方案已得到企业的重视和选用。

此次展览丰富了“东南乡找年”活动的文化创意内涵与艺术氛围,既是艺术系师生展示“教与学”、“学与用”的创新途径,也是艺术系深化落实学院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服务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重要举措。(摄影:崔慧娟)

段宏伟院长、董晶颢副院长和艺术系、经济管理系部分教师观展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