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复赛
2024-03-21 作者:孙晶  责任编辑:焦新民  审核:姜强    (点击:12)

为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启发创新思维,提高创造能力,感受科技创新与创业蓝图的魅力,荣成学院于近日举办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复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经济管理系教授舒喆醒,教师周亚男、卞珊珊、孙海涛、王玥琦、孟凡国等。

经过前期的报名、培训和初选,共有来自21个项目入围复赛,分别是《曲面自适应焊接小车》《运动鞋磨损测试机》《饮食智能管家》《延两山理念执科技画笔》《承三农之题绘振兴画卷,骚客情调-中式古风氛围灯》《自动上料的禽胗开口装置设计》《“海洋寻富”——礁藻网水产业引领海岛乡村振兴》《“惜命青年”-基于互联网+模式下新中式养生文化的创新和推广》《自动叠衣收纳机设计,“无忧出行”智能盲人手杖装置设计》《海浪发电装置》等。每个参赛团队向评委展示他们作品的研究内容、理论创新点、实验设计及结果分析等内容。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讲解,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见。选手们积极倾听评委老师的评价,虚心接受建议,对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策划案增添了信心。本次比赛对于希望将策划案转化为真实项目并实现创业梦想的同学们来说,提供了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

经过评选,《“惜命青年”-基于互联网+模式下新中式养生文化的创新和推广”》《“农青荟——汇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未来”》等项目获得一等奖;《运动鞋磨损测试机》等项目获得二等奖。 (摄影:宋蕴欣、王希良、王瑞琦)

比赛掠影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