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赴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推进哈理工-歌尔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
2024-03-26 作者:祝建平  责任编辑:谷严妍  审核:姜强    (点击:10)

为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培养适应产业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着力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3月20日下午,荣成学院院长段宏伟、副院长董晶颢、教务办公室主任赵金涛、机械系教师祝建平一行前往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教融合调研和交流。

校企双方就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立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用人单位,充分肯定了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在培养现代制造行业亟须的应用型人才方面的探索是成功的。同时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顺畅的沟通渠道也是产业学院建设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

双方还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特别是现代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变化,亟需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升级。双方重点围绕“制造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方产教协同育人机制、产业学院建设目标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这次走访不仅加强了荣成学院和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联系,也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未来,荣成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精准对接双方需求,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利的人才支撑和支持。(摄影:祝建平)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