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4-03-12 作者:郭广寒  责任编辑:林瑶  审核:姜强    (点击:10)

近期收到山东省数学竞赛组委会发放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国家奖的获奖证书,荣成学院参与的2023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赛事圆满结束。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于1111日(周六)9:00-1130举行,荣成学院经校赛共选出86人参加本次比赛。在本次竞赛中,荣成学院共获得了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11项、全国三等奖16项和山东赛区三等奖1,成绩再获佳绩。

在荣成学院教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基础教学部从每年的六月份就开始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先是参加学院内组织的数学竞赛选拔赛,从140人左右中,选拔出比较优秀的100名左右的学生参加赛前学习培训。采用假期学生自学和九月份和十月份的赛前义务指导,基础部数学指导教师在此过程中都付出了艰辛努力。经过激烈角逐,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圆满落幕,成绩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在这场比赛中,此次获奖学生凭借卓越的分析和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和临危不惧的良好心态,在面对复杂的实际问题时展现了出色的数学功底。荣成学院学生的优秀表现不仅展示了学院对本科生的全方面发展的重视程度,也为推动学院科技创新和教育教学进步做出了很大贡献。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数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才华、交流思想的绝佳平台。作为我国最具影响力和参与度高的课外科技竞赛之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鼓励青少年学生培养创新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比赛依然延续以往的严谨性和挑战性,力求激发参赛选手的智慧和潜力。比赛将不断激发更多年轻人对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数学建模比赛考验同学们的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验证的能力。帮助同学们开拓数学建模思维,积累科研经验,勇于激发参与竞争意识,奋力攻关的顽强意志。随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规模及影响的扩大,社会对其认可度也在逐步提高。

再次恭喜获奖选手,也感谢老师的付出,愿荣成学院学子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1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奖)获奖名单

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
赛本科组数学A 类

哈尔滨理工大学

杨恩泽

省级三等奖

刘洋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