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艺术系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主题团日活动
2024-03-21 作者:厉套  责任编辑:孟祥龙  审核:姜强    (点击:13)

今年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17日晚6时,艺术系2023级全体同学在系团总支的指导下,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的团日活动。

在本次团日活动前,同学们积极准备,发挥专业特色,齐心协力布置好专业教室并手绘出“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主题宣传海报。活动中,各班首先以阅读文章、观看视频与放映幻灯片课件等形式学习雷锋精神。随后以“践行雷锋精神是否需要物质奖励”为辩题开展辩论会,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发言。正方同学表示:“践行雷锋精神,难免会付出物质或时间上的损失,大家应当对奉献者给予适当的物质补偿和奖励,这样在降低做好事成本的同时能鼓励更多人学习雷锋,另外给予奉献者应得且合理的物质奖励本身也是互助的形式,也在践行雷锋精神。”反方同学则认为:“雷锋精神是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奉献为初衷,是不图名利、不求回报的,物质奖励会使人们曲解雷锋精神的本质,甚至将雷锋精神误解为以获取报酬和功利为目的行为,因此雷锋精神不需要物质奖励”。最后反方更胜一筹,赢得了辩论赛。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在辩论和学习中更深刻地领悟到“奉献服务、团结向上、助人为乐、言行一致、持之以恒”这些雷锋精神的主要内涵。在新时代,雷锋精神并未过时也永不过时。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积小善为大善,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发扬,让雷锋精神绽放出绚烂璀璨时代光芒。(摄影:王瑞)

艺术系“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主题团日活动辩论会现场

艺术系同学们绘制的团日活动宣传海报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