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新学期,新征程——建筑工程系成功召开“开学第一课”
2024-03-05 作者:赖振博  责任编辑:卞美懿  审核:姜强    (点击:11)

为充分落实学生新学期的思想动员工作,保证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坚定新青年奋斗思想,合理制定学习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建筑工程系辅导员赖振博于33日晚七点在四号教学楼C306召开了“开学第一课”。

首先,赖振博老师提出了对新学期的展望,要充分摒弃上学期的学习懈怠,积极性低等问题,对于新的学期要调整好状态和情绪,合理制定学习目标,对难的学科克难攻坚,对于基本学科夯实巩固,全面减少学生的挂科数量。

其次,赖振博老师强调大一大二阶段的重要性,是专业知识积累的重要阶段,是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阶段。优秀的学习习惯是成绩优异的基础,在新的学期是培养学习习惯的最好时机。不仅是上课期间的听课状态,更重要的是对于课余时间,零碎化的整合,是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始于累土。

最后,赖振博老师对于违规电器的处理,寝室用电安全以及自身财产安全进行了着重强调,并表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做一个爱自己,有理想,有目标,有行动的新时代青年。(摄影:车彦硕)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