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马列主义教研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2024-03-01 作者:刘玉飞  责任编辑:刘玉飞  审核:姜强    (点击:14)

为进一步加强对2023版思政课新教材的学习、领会和把握,平稳妥当做好新旧培养方案衔接,马列主义教研部利用寒假时间积极组织以课程组为单元的集体备课会。2月22日、2月27日,马列主义教研部顿海威、胡继红、刘璐璐三位课程负责人相继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在线集体备课会。荣成学院督学王雅文教授、部门主任董晗及相关课程组教师全体参会。

备课会上,三位课程负责教师与大家分享了本学期新的教研经验,对2023版新教材的主要变化做了简要介绍,重点围绕课程学时分配、难重点分析、考核形式转变、实践环节安排、多媒体课件应用等方面组织与会教师开展了认真的学习和充分的交流讨论。参会教师在备课和讨论中提出了很多有益有效的宝贵建议。

通过系列备课会,各位思政教师进一步提升了对于新版教材的理解和把握,对于新学期课程的重难点、课程的进度安排、考核新要求以及如何提升实践环节的实效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集体备课会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会议在集思广益、热情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