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建筑工程系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主题团活
2023-12-18 作者:李林埔  责任编辑:卞美懿  审核:姜强    (点击:11)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弘扬法治精神,建筑工程系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主题系列团活。

主持人演讲围绕着宪法在党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展开,解读了维护人民权利之于宪法的重要地位,阐释了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充分的说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宪法的法律知识,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基本概念,宪法的基本原则,宪法的地位,宪法的根本制度,宪法的价值等等。意在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争取做到人人懂法,知法,学法,用法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班会的最后,主持人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合唱了《宪法之歌》在歌唱中我们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感和庄严感。通过深入学习宪法,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国家的基本法律制度和法治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和责任感。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还需要关注宪法学习的现状和问题,积极寻求改进和创新的途径,推动宪法学习的深入发展。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才能够真正拥有对宪法的理解和把握,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和社会的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拍摄:林木,赵琦瑞,李博)

活动照片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