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 建筑工程系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圆满结束
2023-12-18 作者:李文博 刘可鑫  责任编辑:卞美懿  审核:姜强    (点击:11)

12月8日至11日期间,为了缅怀同胞先烈,凝聚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年的爱国情怀,让更多的人了解和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提高青年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做一个有为的社会主义青年,汲取前进力量,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在国家公祭日前,荣成学院建筑工程系学生会开展了以“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为主题的公祭日活动。

荣成市博物馆

活动期间,同学们自发前去荣成市博物馆瞻仰,此行的目的是为让同学们主要通过在博物馆瞻仰新中国成立前的战争遗物以及记录烈士事迹来了解历史,缅怀先烈,先烈们的为了国家的和平和民族的解放而英勇献身的精神令同学们深感触动。更是不少同学在观展时眼含泪光。

博物馆内部

观展过程中,同学们年轻的声音没有经历沧桑,但依然能够呐喊出“是气所磅磺,凛冽万古存”的浩然正气;年轻的生命没能看遍先烈们奋斗的足迹,却依然能够赞叹“唯有烈士心,不遂水俱逝”的万丈豪情。

同学们在博物馆前留念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我们坚信,年轻的力量必将带着民族的光荣记忆,朝着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最后,此次公祭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建筑工程系持续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引导学生领悟爱国主义文化精华,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情怀,增强学生的民族认同感、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责任感,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学们的观后感

此次公祭日活动,不仅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历史,缅怀了先烈,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方能开辟前路,我们要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刻苦学习,掌握知识,以国家富强为己任,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摄影:苏琦 孟凡哲)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