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丰荟集团走进校园 ——建筑工程系2019级学生生产实习拉开帷幕
2022-06-08 作者:王宏斌  责任编辑:建筑工程系  审核:宋晓旭    (点击:539)

202267日,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建筑工程系2019学生生产实习拉开帷幕威海丰荟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喜臣总工助理马明振1330在四教D101同学们1生产实习专业讲座。生产实习是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工程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受疫情影响,为达到使学生实现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的有机融合,拓宽了学生学习思路,保障实习质量的目的,本次生产实习主要采用同行专家线上、线下汇报的方式开展。

威海丰荟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主要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装配式建筑研发设计、构件生产、建筑施工、新型节能墙材研究生产、节能门窗、商品混凝土及建筑工业化技术咨询和物业服务等领域,是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张喜臣总工程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山东省土木建筑学会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山东省建筑节能协会装配式建筑入库专家,威海市装配式建筑入库专家。马明振,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现任丰荟集团总工助理,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主要从事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研发工作。

 张总工程师做了以《装配式建筑技术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进程》为主题的专业讲座。介绍了威海丰荟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装配式建筑的历史、国家政策支持、套筒连接关键技术、竖向构件连接关键技术、水平构件连接、国外装配式关键技术等,为同学们搭建起从专业知识向工程实践过渡的桥梁。

  

总工助理—2014届建筑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优秀校友,为同学们讲解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流程,通过观看视频和马助理的讲解,让学生装配式建筑技术有了新的认,对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同学们踊跃的向张总工和马助理提出问题,他们耐心解答,使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收获满满。(摄影:焦诗博)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