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颁奖典礼暨2021年秋季学期荣成学院教学观摩课活动
2021-12-01 作者:尹儒  责任编辑:教务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836)

11月25日,荣成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颁奖典礼暨2021年秋季学期荣成学院教学观摩课活动。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双、院长段宏伟、副院长董晶颢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办公室主任赵金涛主持。

活动首先进行了颁奖环节,由董晶颢副院长宣读获奖名单,张立双书记与段宏伟院长为本次大赛的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立双书记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讲话。他对本次为期一个月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和参赛教师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张立双书记强调,一定要把教学基本功大赛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下去,要做到“以赛代训,以赛促升”,“年年搞大赛,节节有提高”。他对青年教师提出四个层面的希望和要求,即要求教师能力素质要强,教师人格魅力要大,教学设计要用心,课堂讲授要用情。张书记还就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进行讲解,要求做好课程育人,好老师才能把课程讲授好,把学生培养好,只有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好老师。

颁奖典礼结束后,与会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课活动。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教学观摩课采用线下现场观摩+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参加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获奖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在现场观摩,其余教师在线上观看直播。观摩课由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两位获奖教师——机械工程系杨东宇老师和外语系杨璐榕老师主讲,由王雅文教授、王哈力教授、金海云教授、王芳教授四位专家对两位获奖教师的观摩课程进行现场点评。通过专家的点评,即将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几位青年教师明确了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同时也坚定了信心,表示要积极备赛,为学院争得荣誉。参加线下和线上观摩的教师也均表示,从观摩课和专家点评中,感悟到自身和教学优秀的骨干教师差距所在,并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见贤思齐,尽快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观摩课结束后,段宏伟院长对广大教师也提出要求和期望,希望各位青年教师通过比赛磨练自己,不断进取,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同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对学生做好思想道德层面的启发和引导,为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摄影:姜强)

张立双书记发表讲话

张立双书记为获奖教师颁奖

段宏伟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董晶颢副院长宣读获奖名单

院领导与全体获奖教师合影

段宏伟院长发表讲话

观摩课现场

杨东宇老师讲《机械原理》观摩课

杨璐榕老师讲《基础俄语III》观摩课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