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学生在黑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12-01 作者:刘树云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594)

1125-26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昆山高新区杯”第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决赛如期举行。大赛以“规划职业,体验职场,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以职业生涯规划中就业发展方向和创业发展方向为内容,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学生,旨在树立重学业规划、讲求职实践、促创新创业的学习和发展理念,以赛事提升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指导服务水平。

自今年4月份赛事启动以来,荣成学院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全院共有107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学院初赛选拔和总校决赛选拔,李俊良、顾悦等6名同学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入围省赛。经初赛作品评选,最终学院李俊良同学1人入围决赛。决赛阶段,因受疫情影响,全场比赛以线上形式进行,荣成学院设置启航中心分会场参加了此次决赛,参赛选手通过播放VCR个人展示,结合个人PPT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阐述,经现场评委提问和打分,最终,我院选手李俊良同学荣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针对学生群体领域,学生工作办公室结合学院学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生涯启蒙训练营、职场沙龙、模拟面试、“简历门诊”、生涯规划专题讲座等一系列面向全校学生的品牌活动。另外,针对学生的个性化需求,通过一对一“职业生涯成长咨询”项目给予精准化指导和服务。在组织建设方面,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组织成立了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SCDA),专门对接服务于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相关工作;在队伍建设方面,通过专、兼、聘等多种形式,加强培训和学习,建设了一支以专职教师为骨干,专兼结合、专业互补、相对稳定、素质较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队伍。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平台,依托辅导员工作室“刘树云生涯工作室”开展相关品牌活动和个体咨询;不定期选派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类相关培训,以提升专业指导技能和水平。(摄影:刘树云)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