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机械工程系举办新教师入职培训系列活动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颁奖典礼
2021-11-29 作者:刘新娜 田玉晶  责任编辑:机械工程系  审核:姜强    (点击:1090)

2021年机械工程系喜迎8位新老师入职,是丰收,也是压力,为了充分调动和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迅速的帮助新教师尽快成长,担当重任,机械工程系于9月23日到11月底举办了新老师座谈会和“以赛代练”系内青年教师基本功选拔赛,并于11月25日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颁奖典礼暨“接力传薪”活动。

9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1号实验楼405组织召开新老教师座谈会。教学副主任刘新娜、督导王春义、机制教研室主任祝建平、焊接教研室主任张璞乐、博士生导师张洪鑫教授、王芳教授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出席会议8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主任刘新娜主持。她首先介绍了荣成学院的办学历史和教学理念,学校教育教学总体情况,解读了新入职教师培训学习方案。然后分享了她对教学环节及线下线上授课的经验以及新教师刚开始授课需要重视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摄影:曲彦宇)

                 

督导王春义老师从学生方面分析了新环境下教师需要承担的责任,以及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在两个小时的座谈会时间里,8位老师逐一把他们在入职一个月来的疑惑以及感受与在场的老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张洪鑫教授与王芳教授以及各位新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老教师们的谆谆教导,让新教师备受感动,8名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各位优秀教师为学习榜样,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0月中旬以来,为了培养新教师,机械工程系“以赛代练”,参照荣成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相关要求,10月18-22日在各个专业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出杨东宇、王雪、张璞乐、刘淑杰、丁艳艳、王石磊6位优秀的授课教师。10月28日举行了机械工程系“优秀教师观摩授课活动”,8位新教师全程观摩学习,张洪鑫教授、王芳教授、督导王春义与宋润斌老师等进行了点评,活动推选出杨东宇、王雪、张璞乐三位老师代表机械工程系参加学院的讲课比赛。在11月13日结束的2021年荣成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复赛中,杨东宇老师获得理工科组讲课比赛与教学设计的双料冠军,王雪和张璞乐老师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杨东宇老师被学院推荐参加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各教研室比赛现场

机械工程系十分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充分发挥老教师和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重视团队建设和教学研讨,有多位教师在全校和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佳绩,形成了良好教学氛围,有利的推动了全系教学水平的提高。为了表彰先进并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机械工程系于11月25日下午在1号实验楼405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颁奖典礼暨“接力传薪”活动,全体教师出席活动,教学副主任刘新娜主持活动。系主任王仲文对三位获得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并与刘新娜、曲彦宇老师一起分别为三位获奖老师颁发奖品。

系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随后获得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杨东宇老师向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新老师也纷纷提问讨教,针对新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杨东宇老师也分别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新教师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优秀教师们任劳任怨、爱岗敬业精神,踏踏实实的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贾明川老师提问

颁奖典礼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