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校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1-07-09 作者:  责任编辑: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785)

荣成学院各系部: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学校继续开展校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以下简称教研课题)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本次教研课题立项工作要突出创新性原则,充分体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突出示范性原则,起到引领方向、推动教改、发挥示范的作用;突出科学性原则,符合人才培养规律、学科发展规律、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突出应用性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系部应围绕2021年校级教研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1),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有特色和优势的选题,组织本单位教师积极申报,并按要求择优推荐。

2.课题主持人应为在校从事教学工作三年以上,近三年无教学事故或其他不良记录,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的专任教师、教学辅助人员和教学管理人员。

3.未结题的教研课题(含各级各类教研课题)主持人不得主持申报教研课题(可参与申报),系部要严格把关,有违规申报者,一经查实,取消当年申报资格,3年内不得再次主持申报各级各类教研课题。

4.鼓励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及教学团队申报,鼓励一线教师积极申报。

5.课题主持人1人,参研人员不超过4人,成员总数不超过5人。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教研课题申报采取逐级审查推荐的方式进行。课题主持人将《立项申请书》(附件2,纸质3份)报送主持人所在系部,各系部负责本单位的课题遴选排序工作。确定推荐申报人选后,填报本部门2021年校级教研课题申报排序汇总表》(附件3,纸质和电子稿各1份),要求系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后送至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办公楼403

2.各系部高教办公室统一提交申报材料日期为2021826日,其他时间不予受理。学院审核后报送至总校。

3.学校将及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后,公布校级教研课题立项名单。

附件:2021年校级教研课题立项材料.zip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

                                                                                                                                     202179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