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忆往昔,吾辈当自强—外语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6-17 作者:许淑珺  责任编辑:外语系  审核:姜强    (点击:365)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党员和广大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外语系学生党支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30日至5月22日,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分批次组织党员进行党史党课的集中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对重点内容标注,积极讨论,相互分享理论心得。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整个的百年奋斗史、坎坷路,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历史对自身价值观的塑造以及人生理想的确立尤为重要。

为巩固党员们在党课中所学的知识,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于6月5日晚6:00进行了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员们沉着应战、积极答题。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党史线上竞赛活动截图

6月11日晚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学生代表重温抗战历史题材电影《百团大战》。影片讲述了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以国家为己任,在面临危难的关头,坚强领导、果断出击,扭转局面,他们深入群众,发展群众,鼓舞士气、冲锋在前,最终将敌人的包围各个击破。先烈们的个人魅力,誓死不当亡国奴的坚强意志,不怕牺牲驱除侵略者的坚定信念,深深的感染了观影的党员和学生们。

6月13日外语系组织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谷牧旧居纪念馆。在谷牧旧居,同学们详细了解了谷牧同志在立志求学、参加革命、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等不同阶段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了谷牧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谷牧旧居纪念馆

岁月峥嵘,不忘初心。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生活、增进了对党史、国情的了解,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同时也展现出了支部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让学生在学习、活动和实践中,不断凝聚起爱党爱国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摄影:赵凡姝)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