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经管系成功举办“迎建党百年华诞,学四史熔古铸今”四史知识竞赛
2021-04-28 作者:刘雪婷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审核:姜强    (点击:282)

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丰富学生史科类文学知识素养,激发爱国情怀,传承红色革命基因,4月17日,经济管理系团总支面向全院举办以“迎建党百年华诞,学四史熔古铸今”为主题的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共300余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初赛和复赛的比拼于4月17日上午8:30拉开帷幕。初赛采取抽签选题方式,所抽取的四套题分别对应“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交卷完成后,由批卷人员完成批卷及各考场汇总排名,脱颖而出的20个参赛小组成功晋级复赛。复赛答题形式为即问即答,活动在激烈的竞争中持续进行。各参赛小组眼疾手快地进行抢答,所有参赛队员注意力都集中到大荧幕上,现场气氛紧张却有序,经过一组又一组激烈又精彩的角逐,总分排名前10的精英参赛小组进级决赛。

4月24日下午2:00,最后的角逐于启航中心四楼进行,决赛也是最激烈的竞争,淘汰规则采用回合制,各组根据所抽取的号码牌两两对决,对决计时规则采用每队分别停表轮流走秒制。各个参赛小组积极踊跃,赛场气氛高涨,选手们答题充满激情,比分更是你追我赶。经过两回合的比赛及一轮加时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组、优秀奖七组。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当代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更进一步增强了当代青年对党的归属感,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