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举行第四届康派斯房车杯CAD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2020-12-10 作者:机械工程系  责任编辑:机械工程系  审核:王梓榕    (点击:947)

为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产教融合、助力荣成市房车产业发展。2020年11月,在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由荣成学院机械工程系和院团委主办,机械工程系学生会承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第四届“康派斯杯”CAD技能大赛成功举行。大赛从宣传开始就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先后有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等111名同学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共40名。

2020年12月8日晚上6点,荣成学院第四届“康派斯杯”CAD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一号实验楼405举行。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绍勋、总经理助理王传杰、企业招聘专员刘雨婷,学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兼荣成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赵运平,机械工程系主任王仲文,学院团委书记孙晶,教务办公室副主任宋鸣,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丁洋,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张伟应邀出席,仪式由荣成学院机械工程系双创实验室指导老师杨胜主持。

杨胜老师代表机械工程系大学生双创实验室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热烈的欢迎。对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大学生双创实验室建设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在第四届“康派斯杯”CAD技能大赛上获得佳绩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首先介绍了“荣成学院机械工程系-康派斯房车双创实验室”成立三年以来的建设情况,双创实验室的发展稳步推进,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助力企业破解技术难题、协助企业招聘优秀人才等方面逐渐发挥作用。然后对第四届“康派斯杯”CAD技能大赛赛事做了总结,本次比赛重点测试学生CAD技能掌握水平,比赛内容紧紧围绕专业础能力和岗位核心能力来设计,要求参赛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地在CAD制图软件完成绘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丁洋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各位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绍勋代表企业致辞,对获得佳绩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对双创实验室三年的发展壮大表示由衷欣慰,对校企双方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表示非常满意。他鼓励在校大学生认真学习、勇于创新,欢迎更多的同学了解康派斯房车、走入康派斯房车,为荣成房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各位指导教师和同学在康派斯房车双创实验室大胆创新,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在房车结构创新设计、房车智能化控制、房车先进制造等方面深入研究,涌现出更多技术成果。

获得一等奖的学生赵晨明同学代表获奖者发言,他感谢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和学院组织这项赛事,为自己提供了施展专业技能和设计水平的舞台,感谢双创实验室良好的运行机制和辛勤付出的指导教师。一份执着、一份坚守、一分收获,通过参加CAD技能大赛,明确了以后自己努力的方向。真诚希望校企双方的务实合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型人才,祝愿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

最后与会嘉宾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照片

与会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