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第十届科技节】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电气工程系“打赢科技战‘疫’,创新驱动生活”活动圆满落幕
2020-12-07 作者:  责任编辑:电气工程系  审核:王梓榕    (点击:544)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让同学们更全面的接触科技、了解科技,从而激发同学们学习与创新热情。由院团委、双创学院主办,电气工程系学生会、电气工程系电子创新实验室、电机实验室、电力电子实验室、电缆实验室、自动化实验室、电子信息实验室承办的,以“打赢科技战‘疫’,创新驱动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12月5日上午在图书馆一楼阳光大厅举行。双创学院院长许万里,电气工程系主任高俊山,软件工程系主任谢红兵,机械工程系主任王仲文,软件工程系李胜利老师,电气工程系副主任胡海涛,系副主任孙晓波,电气系实验室主任公利滨,系副书记兼副主任任新光,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郑亮应邀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活动当天,参赛选手早早来到了比赛现场,对于此次科技节每位同学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此次大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3支队伍进入决赛。赛场上各位参赛选手将自己所学知识结合比赛主题创造出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并存的科技作品进行展示。在展示作品的同时,参赛选手也利用精美的PPT,以及制作出的成品进行全方位的现场演示。在答辩环节,选手们更是对专业技能得心应手,就作品的相关知识与评委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纵观本次大赛,参赛成员之间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比赛期间,赛场秩序井然。评委老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的队伍。其中L.L.B队获一等奖,所以爱会消失对不队、物联网队获二等奖,6281队、三人行队和梦之翼队获三等奖,并产生优秀奖、参与奖若干。另外,为了鼓励大一学生进行科技创新,今年科技节还新设立了“科技新星奖”,并由全为大一新生组成的的梦之翼队摘得。在整场比赛过程中,涌现了许多具有创造力和优秀团队协作能力的队伍,切实达到了本次大赛的目的,展现了理工学子学以致用的优良传统。

本次科技节的成功举办,使更多同学积极参与进来,让大家不仅对校园科技文化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也对创新实践有了切身体会,在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的同时,更为大学生创新实践带来新的血液和经验,充分展现出“打赢科技战‘疫’,创新驱动生活”的主题。

评委老师对参赛项目指导点评

评委嘉宾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