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新起点新征程,2020艺起成长-艺术系开展系列迎新活动
2020-10-19 作者:厉套  责任编辑:艺术系  审核:王梓榕    (点击:583)

系列活动之一:艺术系各学生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迎新

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带着喜悦,怀着期盼怀揣着新的追求,于109日来到荣成这座美丽的滨海小城,来到荣成学院开启新的学习旅程。

疫情当下,为高质量做好新生入学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地运行,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艺术系辅导员助理办、学生会、团总支等学生组织一起参与迎新工作。各年级的同学踊跃报名担当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烈日炎炎,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没有褪去,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在学校需要的地方,都有艺术系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参与校园引导、报到咨询、行李运送、临时休息等服务。他们穿梭在校园里,像面面旗帜飘扬着,为新生指引方向。

报到处的志愿者为新同学办理入学手续

为了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学院在广场设立报到。报到处的志愿者们本着高效、迅速、服务至上的宗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 一项项贴心的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来报到的新同学们办好相关手续。

2020级新生在报到处合影留念

载着父母的深深期盼,怀着大学生涯的满满希翼,同学们相聚在这里。校园内处处洋溢着迎新的喜悦与期待,醒目的红色欢迎条幅、人性化的道路指示、不辞辛苦的工作人员以及微笑暖心的志愿者使整个学校俨然有一种家的温馨。

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新生报到有序快速进行,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正因为志愿者们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的服务,使迎新工作变得安全高效,也让新生感受到学院师生的热情。短暂的迎新工作虽已落幕,但2020级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希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活动共同拼搏,为艺术系增光添彩!

系列活动之二:召开“开学第一课”班会

促进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新生们更快地了解大学生活适应环境融入艺术系大家庭109日晚1800艺术系辅导员厉套老师在艺术楼401为新生们召开“开学第一课”班会。艺术系2020级新生全员到场,一同出席班会的还有艺术系辅导员助理艺术系学生会主席和艺术系团总支副书记等学生干部

2020级新生辅导员厉套老师主持召开班会

班会主要围绕以下几项内容展开

  1. 学生手册的学习;

  2. 大学课程的介绍

  3. 新生们近期的安排。

首先,由厉套老师讲解了学生手册的主要内容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要随意请假,无故旷课各班要树立起团结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自觉维护集体利益在与寝室同学的相处中学会包容和换位思考。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进取,勇于尝试,多参加各种竞赛活动,迎接生活中的挑战与困难

会后还特别设置了师生互动答疑环节,2020级的新同学们积极提问,辅导员细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大学生活和自己以后的发展,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整个会议过程,辅导员老师热情亲切讲解,同学们认真、虚心听讲,师生交流气氛融洽。本次主题班会于2000圆满落幕。

系列活动之三:艺术系各学生组织举办纳新宣讲会

随着2020级新生的到来艺术系增添了一批充满青春气息的“新活力”为了让新同学们能够在学校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展现自我、发挥特长,充实壮大艺术系学生组织的力量,更为了今后学生工作更好的开展,艺术系20201011上午900在艺术楼401多媒体教室举行新宣讲会。

纳新宣讲会由艺术系辅导员助理办、团总支、学生会联合举办参会人员有艺术系2020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助理办主任及秘书、团总支副书记及各部部长、学生会主席及各部部长等学生干部
首先由各部门出一名部长代表进行宣讲展示宣讲采取演讲与幻灯片、视频结合的方式内容主要涵盖各组织部门的性质职能、优势特色、能力要求以及往届活动成果等多个方面展现各组织部门的风采

纳新宣讲会现场

之后,各学生组织按顺序依次上台演讲纳新,可以看出,每位演讲的同学都在台下做足了准备,制作精美的PPT和宣传小视频,铿锵有力又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引得台下掌声不断。演讲过程中各部门都展现出了自己的特色,每当展示到各部门的日常动态例如活动照片,活动视频等,都会更加引起新同学们的憧憬。宣讲现场气氛轻松愉悦许多演讲同学诙谐幽默的魅力和风采更是使台下新生笑声连连。

随着纳新环节的结束,本次宣讲会就在这样欢快积极的氛围中结束了,艺术系各学生组织都是学生们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良好平台,加入学生组织可以使学生在校内获得更多的知识和阅历。希望新同学的加入能够为校园注入属于他们的青春活力。

系列活动之四:艺术系举办新生篮球赛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20201015日中午12时,由哈理工艺术系学生会主办,艺术系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新生篮球赛在文体中心顺利举行,艺术系辅导员厉套老师担当比赛主持人。

本次比赛由大一新生组成的“新生队”对阵来自大二、大三同学成的“学长队”,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展开角逐,双方队员英姿飒爽,活力充沛,比赛过程流畅精彩,引来众多同学前来观战。

比赛现场

比赛伊始,双方都迅速投入状态,竞争激烈。学长队由于队员间长期合作,配合默契,频繁向新生队组织有效进攻,在比分上迅速与新生队拉开差距,奠定了前期优势。新生队的队员们也不甘示弱,多次抓住学长队失误的机会进行反攻,逐渐拉近了双方的分差。上半场结束后,学长队在比分上仍占有较大优势。比赛进入下半场后,双方纷纷展示出精湛的篮球技巧,新生队在比分大幅落后的情况下仍奋起直追,可由于配合生疏,失误过多,最终还是以3876的比分惜败于学长队。

比赛结束后,在全场同学的欢呼声中拉开了颁奖仪式的帷幕。双方队员丝毫没有赛场上的紧张对抗氛围,毫无芥蒂的互相击掌拥抱,充分展示了团结、和谐的精神,奖状分别颁发给了两支队伍中的优秀选手,篮球赛在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赛后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增强了各专业和班级的凝聚力,也为艺术系篮球队提供了后备力量,展现出荣成学院艺术系学生良好的身心健康和青春风貌。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