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校庆专栏
【迎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马列主义教研部成功举办校庆70周年学术讲座
2020-09-15 作者:董晗  责任编辑:马列主义教研部  审核:姜强    (点击:1131)

在哈尔滨理工大学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提升学术交流水平,914日上午,马列主义教研部联合党委工作办、科研工作办特邀山东大学教授、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方雷院长为我院全体教师做题为“新时代国家治理的路径建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荣成学院副院长刘云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工,以及荣成市市委党校的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中,方雷教授从何谓国家治理和国家治理的三个向度的统一切入主题,立足于主客观两个出发点以及改革开放和世界文明两个不同维度,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国家治理的优势与隐患,并提出了新时代国家治理应从建构意识形态、国家结构设计、法治中国、规范政党权力、加强社会建设以及重建公民美德等方面寻找有效路径。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旁征博引、视野开阔、主题明确,体现了学者的独立思考和强烈的社会使命和担当,无论对于加强荣成校区广大教工的政策理论水平,还是开阔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视野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参加讲座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涵丰富、逻辑严密、观点精辟,既有对当前形势的准确分析,又有对治国理念重要性的深刻揭示,尤其是方教授扎实的理论功底、宽广的学术视野以及强烈的社会关切都让大家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刘云峰副院长最后强调,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一步突破思想障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等教育的相关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以开阔的视野和统揽全局的思路,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荣成校区又好又快发展。

刘云峰副院长主持会议

方雷教授线上讲座

马列主义教研部和党委工作办全体教工集中学习现场

荣成市委党校教师同步参加讲座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