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会
2020-07-10 作者:  责任编辑:王梓榕  审核:王梓榕    (点击:1175)

为持续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引导高校科学规划人才培养工作,全面优化支撑区域产业发展的专业体系,提升人才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地方属普通高校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荣成学院于6月30日上午召开了“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双论证会。学校副校长刘胜辉,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李印杲,荣成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武,副主任李国栋,市商务局服务贸易科科长徐斌,校教务处处长宋清昆,校教务处科长李善强等作为校企地三方代表出席了论证会,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座谈论证会由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主持。

论证会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董晶颢首先从区域人才需求预测、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分析、人才培养战略定位、专业结构调整、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对荣成学院“双论证”工作进行了汇报。

刘胜辉副校长首先结合荣成学院本科教学实际,围绕人才培养定位、专业设置、专业建设规划、专业特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刘校长指出,荣成学院地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要找准服务面向,主动对接山东省、威海市和荣成市的产业和行业需求,突出服务海洋经济特色,围绕“两海一服”(海洋智能装备制造、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现代海洋服务业)三大平台,建设“海洋科技”特色专业群。

接着,李印杲总裁从企业用人需求方面对学院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以及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育全过程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徐武副主任、李国栋副主任、徐斌科长、宋清昆处长分别从产学研合作、产教研融合、校地融合发展、校企合作育人以及学科建设的角度出发,对荣成学院如何更好地培养出具有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应用技术型人才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徐向晨院长在总结中表示,此次论证会对于荣成学院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要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找准人才培养的方位和坐标,进一步充分论证,从而建立起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定位相适应的专业体系。

本次论证会,各位专家对学院“建设具有海洋特色应用技术型学院”的办学定位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给予了肯定,下一步,学院将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纳入论证工作组,开展更为深入的调研,凝聚特色,瞄准地方人才需求,优化专业结构,争取地方更大的支持,使学院长足有序健康发展。


学校副校长刘胜辉发言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发言

校企地三方代表发言

论证会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