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致哈尔滨理工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2020-02-27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82)

亲爱的全体师生:

新春快乐!

值此辞旧迎新,阖家欢聚时刻,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上级要求,本着对师生及社会高度负责的原则,宁可备而不用,不可措手不及;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有效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向全体师生提出如下要求: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二、提升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注意遮掩,防止飞沫传播,餐前便后要洗手,外出、就诊、陪护就医等一定要佩戴口罩。

三、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要高度重视,及时就近到定点诊疗医院就诊,如有亲友患病,要及时隔离,以减少传染可能。

四、要按照当地政府的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疾病防治工作,无特殊原因不要去疫源地区,同时,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酌情减少出行、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

五、遵从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求,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报到,在疫情流行期间不得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和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请各位同学将此作为一项纪律要求执行。

六、本科生补考将调整至新学期开学后进行,教务处将及时发布补考工作调整通知。研究生密切保持与学校联系,在导师指导下,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暂停开展2019-2020学年度寒假期间的全部实习实践工作,根据疫情情况,由相关学院调整实习工作方案,新学期开学后就近开展相关活动。

七、请各位同学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如出现患病症状要及时、如实告知辅导员;各位老师如出现患病症状要及时、如实告知所在处级单位负责人。

最后祝愿各位师生都能够以健康的体魄、愉快的心情欢度新春和寒假!祝家人幸福安康!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