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艺术系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2019-05-29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32)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艺术系党支部举办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活动持续时间自2019年5月21日至2月27日,共分为以下四部分:

系列一:举办“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特色团日活动;

系列二: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系列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系列四:开展郭永怀纪念馆参观活动。

系列一:举办“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特色团日活动

5月21日,艺术系党支部举办了以“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艺术系各个班级以班长、团支书为核心,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学生们通过视频欣赏,诗词朗诵、趣味问答、红歌演唱等多种方式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

艺术系师生缅怀革命先驱们的功绩,高举思想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迎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世纪。

“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特色团日活动现场

系列二: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5月24日,艺术系团总支组织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活动。团课中,学生以视频、书报刊、新媒体等渠道学习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各班通过开展阅读红色著作、观看红色主题电影,撰写心得体会等课外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不忘传统、牢记使命、勇于作为的学习热情。

此次团课的主题、形式丰富多彩,起到了重要的思想教育作用,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自学能力与综合素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课活动现场

系列三:艺术系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月25日,艺术系党支部组织21期党员发展对象于艺术楼一楼展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展厅及展品进行清理,旨在为师生营造舒适、整洁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此次活动,为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提供了新的实践机会。有助于培党员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观念的形成,使党员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先进性作用。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系列四:艺术系党支部开展参观郭永怀纪念馆活动

5月27日,为弘扬爱国精神,艺术系党支部组织了郭永怀纪念馆参观活动。此次参观,使学生们较为详细地学习了郭永怀先生留学归来、投身建设、为国牺牲的生平事迹和伟大人格。通过展馆实地学习,令学生备受教育和感动。

参观郭永怀纪念馆现场

艺术系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学生们获得了很多精神感悟。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院系的支持、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同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历史的追思和对将来的展望,表达出新时代建设者的精神态度。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