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建筑工程系开展BIM“正向设计 装配未来”专题讲座
2019-05-20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36)

5月17日,建筑工程系于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开展BIM“正向设计装配未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全国大学生结构信息技术大赛赛题组负责人、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外导师、中国“P-BM”联盟成员及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电算中心副总工,童慧波总工程师。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建筑工程系教师张云鹏、李燕玲、殷升、郭文静、王宏斌以及建工系15-17级的学生。

童慧波总工程师以建筑架构的应用历史和BIM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展开介绍,详细讲解了结构BIM正向设计理念,Revit软件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简单现场演示。就如何快速建立可算的结构BIM模型,自动生成结构BIM施工图,结构BIM应用成果,BIM正向设计的工作意义等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对结构BIM正向设计相关领域的概况有了一定了解,提高了结构设计的实际操作技能、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对土建行业BIM技术的应用有了一定掌握并对未来的职业规划积累了经验。

童慧波总工程师为建筑工程系师生讲解

通过该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建筑工程系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积极性,更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一定规划。职业是跨越一个人一生的事业,规划职业也就是在规划自己的一生,认真规划,通过努力并加以实施,希望建筑工程系学子不负青春,前程似锦。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