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十九大专题] 荣成学院开展“为新时代加油”迎庆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
2017-10-23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17)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为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近日,学院各系团总支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继往开来,站在历史新方位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荣成学院各系辅导员及新生在学生二食堂同步收看了这场继往开来的空前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要论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激励学院师生在新的时代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机械系组织学生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同学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悟、贯彻。

机械系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恰逢外出写生,艺术系组织学生在青岛崂山写生基地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规划了党和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同学们表示要紧跟党和国家的发展脚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努力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有四讲”青年,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系组织16级学生在青岛崂山写生基地观看十九大开幕

经管系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举行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探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内容,了解党和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纷纷表示要以高昂的精神投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

经管系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食品系组织学生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感恩伟大时代,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都更要接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个关键历史时期,就更需要青年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做好手中的笔记,观看现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学习成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食品系学生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软件系组织学生开展“喜迎十九大,争做小达人”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党史知识科普,帮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感受中国共产党勇立时代潮头的坚定身影。同时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了解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将自身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软件系开展“喜迎十九大,争做小达人”主题团日活动

站在党的旗帜下,与信仰对话

10月16日,机械工程系团总支组织17级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活动。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十九大介绍和党史短片,同学们在影片中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团总支组织部干部姜博钦同学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内容进行了介绍,让大家了解了总书记在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团总支办公室部姜涛和李同洲两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书中习近平主席知青岁月时学习沼气技术,解决农村供暖问题、带头打井,解决农民吃水问题、办铁业社、打坝地等典型故事,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同学们就“向青年楷模学习,争做合格团员”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号召各班级干部在班级中开展以“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通过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在青年时期的选择与担当,同时对于如何处理理想与现实、吃苦与享乐、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有了更正确、更深刻的认识。

机械工程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10月17日,艺术系“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研讨会暨主题团日活动在实验四号楼401圆满举行。艺术系党支部党支部书记任新光老师出席本次研讨会,艺术系17级新生以及系各学生组织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上,任新光老师带领同学们阅读相关材料,针对同学的疑问进行深入解读,同时倡导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习总书记知青岁月的内涵与要义。团总支副书记以及三个组织代表积极向大家讲述身边的知青故事,分享感触,值此契机,任新光老师倡导同学们将研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所思所感所想撰写成文,感受榜样的精神力量。

学习后大家积极讨论,认真研究,气氛热烈。“习近平有个针缝的时间都要学习”,总书记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给同学们以很大的触动,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最后,任新光老师进行会后总结,他表示该书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引导了党员群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将从自身做起,和同学们共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艺术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10月18日晚,荣成学院软件工程系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开展的读书座谈会正式拉开了序幕。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软件工程系团总支实践部副部长侯承霖同学率先发言,他就书内提到的“吃苦耐劳真抓实干”这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他认为,“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自己提出的要求,更应成为当代大学生们永恒的坚持。在学生工作中,应端正个人态度,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贯彻落实书中的“三严三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坚决杜绝不良行为的出现,为软件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其后软件系团总支办公室部长赵昱、团总支实践部部长安一飞、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关志博、学生会实践部部长李鑫宇以及团总支大一干事代表杨朔、赵介峰依次发表了关于此书的个人感悟。与会的其他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了阅读感悟,畅所欲言,增加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岁月事迹的了解,提高了党性,展示了二十一世纪青年的崭新面貌,也表明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昂首向中华民族复兴之路迈进的决心。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都深知:实现中华民族梦想,需要几代人的努力,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将成为圆梦的中流砥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只有拿出实干和无私奉献精神,以党为荣、以己为责,才能在复兴之路上昂首前进,才能让中国梦变成现实。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