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评建工作]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布置会
2017-09-27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12)

为全面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明确审核评估工作目标和任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推进“立德树人”中心工作,9月25日,学院在办公楼一楼评建办公室(原第二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以下简称迎评工作)布置会。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学术委员会主任、督学宋加升出席会议。学院各职能单位、教学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迎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杜野副院长主持。

会上,教务部部长赵轶对审核评估的概念进行了解释说明,围绕审核评估包含的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七个方面,对九十余项审核指标作了逐一解读并细化了各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迎评工作具体分工。

宋加升督学对迎评工作提出了督导意见,他表示,应认清审核评估的主要对象是对学院教学状态的整体评估;各单位特别是教学单位应重点把握好开展各类教学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办学目标、定位与迎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院广大教师应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和定位的具体内涵,通过研读审核评估指标,做好教学大纲、教学进程、教案等自查工作和佐证材料汇总整理工作;教学单位应召开本单位迎评工作动员会,各教研室要具体分工、落实到人。

杜野副院长在会上宣读了学院迎评办公室成员组成,并明确提出了学院各单位迎评工作要求。他表示,各单位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及骨干教师大会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领会赵国刚书记、李大勇校长、刘胜辉副校长讲话内容;迎评工作事关学院生存发展,各单位及广大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迅速行动,明确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全面总结梳理办学经验和取得的办学成绩,深挖办学特色;各单位负责人及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讲政治、讲大局,组织教职工认真研究涉及自身工作的审核评估指标,制定本单位迎评工作具体方案,做好迎评材料有关内容的统计和撰写;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迎评工作思想发动和保障监督工作,营造学院良好的迎评氛围。

本次布置会为学院迎评工作办公室1次例会,学院迎评工作自此次会议起全面启动。学校预审专家将于本月末入院开展相关材料预审工作,10月末,上级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将正式入院进行全面审核评估工作,请学院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并做好迎评相关工作准备。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布置会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