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圆满完成新生入学教育
2017-09-26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18)

为使新生在大学生活中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同时让新生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在学院相关要求的指导下,经济管理系于9月20日下午至9月23日举办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日下午,各专业新生举行“学风建设”入学教育,经济管理系辅导员许瀚樱主持开展了本次入学教育。许瀚樱老师在入学教育中说,班级要时刻保持勤奋向上、刻苦钻研、勤于思考的良好学风,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在将来的就业中崭露头角,真正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

经济管理系辅导员许瀚樱老师主讲学风教育

21日上午,优秀学生代表们在交流会上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经验,让学生们知道大学里如何去学习,如何去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以及如何高效地完成学生工作,他们热情而充满亲和力的发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优秀学生代表回答新生提出的问题

随着交流会的结束,紧接着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孟凡国老师主持了一场新生规章制度学习讲座。孟老师在新生入学注册、请假制度、考试规定和纪律、选课制度、考核制度、处分规定以及休学和转专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新生对学习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22日上午,经济管理系新生辅导员冷涛老师进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主要从个人基本能力、个人探索、工作世界探索以及决策四个方面入手,让新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如何探索自己的兴趣和价值观,了解自己的职业性格,以及培养职业相关的能力等,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系统的规划。

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冷涛老师主持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2日下午,学院保安任涛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他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平时生活中的安全用电、防火、防盗以及网络安全等问题,提高了大学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会后,同学们也与任涛进入了深入互动,这让同学切身感受到他身上的平凡与魅力。

学院保安任涛与同学们互动

23日上午,新生们参加了由经济管理系心晴社组织的“我爱我家”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心有千千结”“背背佳”“七手八脚”“信任之旅” 等团体活动增加了同学间的熟悉和亲密程度,增加了班级团体的凝聚力,也让新生感受到班级大家庭的温暖。

心晴社组织团体心理辅导

23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举办入党教育活动,主要向大一学生们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新生树立起正确的指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同时也鼓励2017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经管系团总支举办入党教育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