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系部动态] 建筑工程系积极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7-09-26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17)

在经历了紧张而又忙碌的迎新活动后,为使2017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了解建筑工程系的相关专业,建筑工程系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促使新生转换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9月21日上午,为加强新生对土木专业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建筑工程系组织全体17级新生参观实验室。建筑工程系李长安老师首先讲解了实验室使用的规章制度,然后带领学生来到了建筑工程系实验室,并就实验室的主要仪器和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

新生参观实验室

9月22日下午,建筑工程系辅导员赖振博老师带领新生学习《社区服务指南》和《学生手册》。在学习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将重点内容进行了标记,并及时向老师提出存在疑问的地方。赖振博老师结合生活实际,为新生简明扼要地讲解了《学生手册》和《社区服务指南》的重点内容:成绩评定、课堂教学秩序管理方法、公寓管理条例以及奖学金评定等。辅导员老师对学生手册各方面内容的详细讲解,使新生了解到如何合理安排自身的学习生活。

新生学习学生手册

9月22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开展入党流程讲解及网络、人身财产安全教育活动。新生开学之际,正是各种诈骗案件的高发期,需要切实加大学生安全教育,营造建筑工程系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筑工程系导员赖振博老师提醒大家,新生应保持健康心态,树立防骗意识 ,不贪私利,不图虚荣。作为在校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随后为新生讲解了大学入党的基本流程,新生在步入大学校园开始就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安全教育及入党流程讲解

9月23日上午,17级新生前往博物馆进行参观。新生了解荣成历史,感受荣成当地文化。同学们观看展览作品,参观文物古迹,秩序井然。

17级新生博物馆合影

建筑工程系开展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不仅让2017级全体学生对建筑工程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更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大学学习,笃定专业思想,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动力和保障。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