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赏美景 度国庆——小长假旅游攻略
2017-09-25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16)

又是一年国庆小长假,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国庆节因与中秋节重合而多一天,8天小长假约上好友,带着美好的心情,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成山头国家AAAA风景名胜区位于胶东半岛荣成成山山脉的最东端,故而得名“成山头”。这里是中国陆海交接的最东端,也是中国最早看见日出的海上高角——世称好运角,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10月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AAAA级旅游区,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大陆第一名。据《史记》记载,秦皇汉武曾多次东巡成山头,拜日神求长生不老之药,并保留下全国唯一一处始皇庙。

成山头风景区

赤山风景区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中国首届魅力城市——荣成市,荣成市东南部的石岛海滨,三面环海,山海相连,海景壮观,山色秀美,与中国北方最大的渔港石岛港紧相毗邻,山、海、湖、港互为一位,与渔村、花村、画村等民俗村连点成线,是中国渔业第一大市。荣成市南部沿海的核心景区,以山海观光、生态休闲、海滨避暑、渔家民俗、佛教文化、国际交流而深受游客喜爱。景区占地12.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5%以上,气候冬暖夏凉,年平均气11.4℃,是空气中氧负离子浓度高达69028个/立方厘米的“天然氧吧”。 景区2005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威海三大龙头景区之一,年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是著名的“山岳文化和滨海休闲型旅游景区”,被誉为“山东省新兴旅游的精品景区和典型代表”和“国际友好文化交流胜地”,是与泰山、三孔齐名的韩国和日本游客来山东旅游的主要目的地。

赤山禅院

荣成博物馆建于2000年5月,2001年12月正式开馆,是以展示荣成海洋文化、渔家风俗、人文历史、发展成就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展览面积1.4万平方米。先后被评为国家三级博物馆、国家3A旅游景区、全国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服务名牌等荣誉称号。

荣成博物馆南门

那香海旅游度假景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山东威海好运角旅游度假区,项目依托稀缺的滨海旅游度假资源而建,全面打造“全地理、全家庭、全功能、全时段、全球化度假” 的核心价值体系,以旅游度假、休闲养生为主,集避暑、养老、商务、投资、文创和居住于一体的大型旅居目的地。

那香海景区沙滩

槎山历史上被称为“大东圣境”,是道家福地72名山与36洞天之一。槎山出土文物证实在原始社会就有人类居住。槎山有中外驰名的云光洞,槎山的千真洞是中国海岸第一石窟寺。商末周初时,度厄真人就居于云光洞。道家全真教祖师王重阳于(金)大定九年派弟子王玉阳在槎山云光洞修炼九年,创立全真教嵛山派,著《云光集》,并被《道藏》收编,槎山被奉为嵛山派祖庭。 “山盟海誓”之词源于槎山,中外第一山盟海誓亭在槎山。许多情侣、仁人志士把未到山盟海誓亭,则看成是一生的悬念和遗憾。

1992年林业部批准槎山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山东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批准为省级地质公园,也是山东最具代表性的一处地质公园,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槎山是最适合人类旅游、休闲的胜地。

槎山日出

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总投资已超过1亿元,全区占地3800亩,辟有猛兽区、草食动物区、海洋动物区、非洲动物区、熊乐园、百鸟园、猛禽园、猩猩园、豹狼山、猴子山、金丝猴馆、熊猫馆等动物栖息地。是全国最大的、风格最独特的海岸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拥有国家I、II类保护动物120多种,1200多头(只)。这里良好的自然环境,适宜的气候条件适合多类动物在此栖息,保护区内的动物大多都能在区内生殖繁衍,几年来保护区内的动物们添丁增口:生下了4只金丝猴、16头狮子、42只老虎、6只白虎、8头海狮、6头海豹、2只海狗、2头黑熊、4只金钱豹及其它各类动物一批。区内还有玉观音、关帝庙、秦始皇射雕遗迹及汉武帝赐建的霞主祠等旅游景点。

熊猫乐园

精彩瞬间

金石湾艺术园区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内,因拥有一条金色的石湾海岸而得名。园区集艺术家工作室、美术馆群、艺术品交易基地、艺术教育写生基地、艺术主题商业街区及艺术主题旅游度假基地六大功能性区域于一体,是融合各种高品质生活元素的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类主题园区。

金石湾艺术园区海草房

圣水观是我国北方著名道教全真派发祥地之一。全真七子之一的王玉阳曾在这里演习道法,为圣水观开山师祖。它位于荣成最长的山脉伟德山脉的西部阳面,这里树茂林丰,鸟语花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因观内有圣水而得名。

步入圣水观,您将首先置身于鱼鸟和谐世界之中:碧绿的池水中,上千尾红鲤鱼在尽情地畅游;占地6000平方米的百鸟园内,害羞的丹顶鹤在水中翩翩起舞,高洁的白天鹅与成群海鸥展翅飞翔,好胜的孔雀定要与您的美丽一争高低——竞相开屏,成双成对的鸳鸯飞躲在花丛树下谈情说爱,您会深深地感受到这是我们与大自然间最亲密的沟通。

金鼎九龙亭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