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校自动化学院与荣成学院开展深度合作
2016-11-06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153)

11月1日,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泰复、副院长高俊山应邀来到荣成学院,与电气工程系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上午,座谈交流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荣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野以及电气系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电气系主任王哈力主持。

许家忠院长就电气系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建设提出与自动化学院合作共建的建议,将双方研究方向相同或相近的教师进行匹配,共同组建科研团队,教学和科研资源共享,实现科研和地缘优势互补,争取2至3年内实现产学研合作的突破;就《自动控制原理》课程建设方面,将派骨干教师来荣成授课,解析该课程重难点,为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做好铺垫;要求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实践能力,并希望青年教师要抓住机遇,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张书记指出,针对学术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应深入科学建设,并注重研究生的培养;高院长提出要将事情落在实处,将实现本部与荣成学院的资源共享,深入探讨全方位的联合统一。杜书记希望电气系广大教师能以此为契机,在完善课程建设的同时,促进自身发展,将各项任务量分解,逐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双方商定将荣成学院电气系设为自动化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当荣成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有资格评选硕士生导师时,可到自动化学院参加评聘。双方还就组织电气系青年教师来总校自动化学院进修、借助总校自动化学院学科优势带动荣成学院电气系科研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会后,许家忠院长一行参观了电气系的多个专业课程实验室和电子创新实验室。领导门对电气系实践环节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给出了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习惯的建议。

下午,许家忠院长一行在荣成学院科技园总经理许万里陪同下参观了荣成学院科技园国家级创客空间--U创空间和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并针对大学生双创教育、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发言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泰复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高俊山发言

荣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野发言

座谈会现场

交流团参观电气系实验室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