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校自动化学院来荣成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2016-09-29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159)

为深入贯彻“大理工”思想,吸引校内优秀生源,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书记张泰复、副院长高俊山一行到荣成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并于9月26日下午与电气工程系教师代表举办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泰复书记、高俊山副院长表示,为深入贯彻“大理工思想”, 探索与荣成学院电气工程系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的途径,希望能将学院电气工程系的教师纳入学校自动化学院科研梯队。张泰复书记对荣成学院电气工程系历年考入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希望电气工程系的学生能够继续积极报考本校的研究生。高俊山副院长鼓励电气工程系的青年教师要在保障教学质量的同时,加大对科研方面的投入,通过带领学生实践参加各种学习、科技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科研素质。电气工程系主任王哈力老师表达了本系教师们对该合作项目的渴求,并由衷的感谢张书记和高副院长对电气工程系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9月26日晚,高俊山副院长在4教C305举行了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宣讲会。电气工程系13、14级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宣讲会上,高副院长分别从“为什么要考研”、“全国院校研究生招生情况”、“考研的复习策略”及“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解读。首先,高副院长为大家明确指出,考研是改变人生重要的途径之一,也对未来个人发展有所益处,同时在复习备考中也能磨练同学们的意志,为同学们今后的人生积累宝贵的精神财富;随后,高副院长通过近几年的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分析,为大家解读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针对考研的复习备考问题,高副院长通过列举考研备战时间表,以复习阶段、强化提高阶段、冲刺实战阶段,复试调剂阶段等五个阶段为例为大家详细讲解复习备考流程,使得同学们对于备考的时间安排更加合理有效。高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研究生招生政策,通过学科设置、师资团队、科研创新水平、奖励制度、未来发展空间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全方位讲解,为同学们解开心中疑惑。最后,高副院长告诫同学们“面对诱惑,你要耐得住;面对困难,你要挺得住”,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心中有信念,在行动上要勤奋,并祝愿同学们考研成功。

校自动化学院张泰复书记在教师座谈会上进行交流

校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高俊山在教师座谈会上进行交流

与会教师代表在教师座谈会上进行交流

教师座谈会现场

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宣讲会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