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6-01-06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281)

各系:

2016年寒假即将来临,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6年寒假放假时间

1、学生:2016年1月9日(星期六)正式放假,2月27日(星期六)、2月28日(星期日)返校注册,2月29日(星期一)上课。

2、教职工:2016年1月9日(星期六)、1月10日(星期日)照常上班,1月11日至2月24日放假,2月25日(星期四)起正式上班。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1、各系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寒假前的安全教育动员会。

2、做好学生公寓安全工作:

(1)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的严格管理,严格执行晚寝检查制度,对检查发现的酗酒、夜不归宿等情况要及时处理并反馈。

(2)要求学生,离校前要注意锁好门窗,现金及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好寝室钥匙,不随意借给他人使用,关闭各种电源,并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各系辅导员要组织统一检查,确保假期公寓安全。

3、要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注意交通安全,拒绝乘坐有安全隐患及手续不全的车船等交通工具,提高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不接触易燃易爆物品,防止扒窃、抢劫、诈骗、火灾和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尤其要做好往返学校途中的个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做到平安回家,顺利返校。

4、要求学生假期外出活动、旅游时,首先要征得家长同意,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遇事要冷静,不争强好胜,出言要谨慎,要通过正当途径保护自己;不单独外出旅游,不要与不熟悉的人员外出旅游,不到人员过于拥挤或未开发的区域游玩;外出游玩时特别注意山上安全与水上安全。

5、要求寒假期间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一定要将假期工作单位名称、单位地址、单位联系电话,工作性质、工作环境、工作岗位等情况提前告知家长。各系辅导员对所带学生的假期勤工助学情况做好统计。

安全教育工作关系到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院的安全稳定大局,各系务必要高度重视,协调一致,真正把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尽力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力争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安全、文明的离校、返校。同时,要引导学生讲文明,树新风,不过量饮酒,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参加非法传销等非法组织,坚决杜绝“黄、赌、毒”,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充实的假期。

学生工作部

2016-1-5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