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代表团参加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
2015-12-31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286)

2015年12月29日上午8:30,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在学校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黑龙江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校老领导、民主党派代表、干部代表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大会由李大勇校长主持。

本次大会的代表共计192名,因事、因故请假2名,实到190名。在学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和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的率领下,荣成学院派出一支16人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其中教师代表15人,学生代表1人。

会上,校党委书记赵国刚代表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着力推进改革创新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荣成学院的发展得到了学校的高度认可和重视。赵国刚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荣成学院,认为荣成学院发展定位清晰,发展水平和办学效益明显提高。通过加强学院建设,推进协调发展,加强内涵建设,为学校整体发展提供了保障。赵国刚书记还表示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荣成学院发展模式,增强办学活力,提高治理能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效益。

开幕式后,召开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荣成学院16名代表分属第四代表团。在分组会议上,与会代表学习领会上级领导讲话精神,重点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讨论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副校长郭二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委《报告》,并对重点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校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在讨论会上与大家分享感受,他认为两委《报告》内容非常详实、具体、准确,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对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徐院长还表示,伴随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筹划和胜利召开,荣成学院也经历了九年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仍然面临很多的困难,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多关注荣成学院发展,齐心协力,一起为理工大学发展增砖填瓦。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谈了学习两委《报告》感受,并呼吁学校在人才培养和师资力量建设上多给予荣成学院支持。学院机械工程系副主任焦波代表青年教师发言,她与代表们分享了对教学研究性大学的内涵理解,并希望学校对荣成学院的未来发展给予明确定位,多关注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和发展问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2-3班邹昊代表学院学生发言,立志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理工大学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下午16时30分,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本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学校各项事业步入“十三五”全面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荣成学院参与学校发展大计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荣成学院将会乘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春风,认真学习两委《报告》精神,进一步科学规划学院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工作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思路、团结奋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学院代表团参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