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荣成学院第13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2024-03-15 作者:焦新民  责任编辑:焦新民  审核:姜强    (点击: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园文化建设提质增效,广泛开展美育实践活动,为学生搭建具有新时代特征、符合新青年发展特点、彰显校园人文特色的学生活动平台,充分展现青年学子爱国、乐观、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学定于20243月至6月举办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13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现面向各系、学生组织征集精品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题

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线,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激励青年学生进一步弘扬学院优良传统,抒写爱情怀。

二、申报内容

1)主题鲜明。活动要求健康向上,富有昂扬的青春气息和鲜明的时代特色,具有影响力、感召力和传播力,引导师生在知中营造向真、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2)贴近实际。活动要结合美育政策背景,适应学发展需要,结合专业特点、学科特色、学生兴趣,贴近学生实际,能充分调动各年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3)创新性强。活动形式不限,可包含比赛、演出、展览、实践体验等文化艺术活动。要求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创新设计,突出展现我特色、时代特征和理工学子特质的活动,重在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培育学生创新意识。

三、申报流程

(一)活动策划阶段。各申报单位要确定活动的内容、形式和目标,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包括项目具体流程、针对每一具体环节确定和分派任务,确定各项任务的负责人。各单位需于320日前将《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13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申报表》(附件1)《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13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文件报送至团委3201,电子版(可编辑的Word版本)邮件名称命名为“某某\部门\组织13届文化艺术节材料”)发送至团委邮箱:rcxytw@hrbust.edu.cn

(二)活动开展阶段。所有活动项目依照其制定的进度计划,有安排有步骤地开展。团委将对各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并向其提供帮助和指导。

(三)总结宣传阶段。为树立有活动就有宣传报道,留影留痕的工作意识,在活动结束后,各申报单位需将承办活动情况相关资料(策划、通知、新闻稿、影像资料等)形成总结发送到团委青年融媒体中心邮箱:qnrmtzx@hrbust.edu.cn未提交宣传材料的系视为未完成活动。

四、申报要求

(一)各应至少承办一项活动,并将艺术节活动与学生社团建设相结合,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相结合,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促普及,形成“系系有品牌、人人都参加”的局面,力求让全学生至少参加一项艺术活动,并对参与活动的同学给予第二课堂积分认证,学院团委做好录入审核工作。

(二)各申报单位要高度重视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申办和宣传工作,积极申报生动活泼、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活动开展前承办单位必须提前在“哈理工荣成校区团委”平台发布活动通知,扩大活动覆盖影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三)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审核和安全隐患排查,所开展的活动要经所在党组织审批。团委将各单位承办活动情况列入2024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指标。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团委联系,联系人:焦新民,联系电话:0631-7592061

附件1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第13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申报表.docx.doc

附件2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第13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汇总表.docx.docx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委员会

2024314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