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经管系四月成功举办系列团日活动
2021-04-28 作者:刘雪婷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审核:姜强    (点击:201)

4月4日清明节,为表达对先祖、英烈以及死难同胞的缅怀之情,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举办了“清明节征文和祭英烈”团日活动。今年的清明节不同于以往,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而分外特殊,有不少人牺牲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个清明节正值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隔空”踏青、“云”祭扫赋予传统习俗新的形式。不管形式如何变化,那种礼敬逝者、慎终追远的文化内核不会改变,对先祖、对英烈、对死难同胞“祭之以礼”的缅怀之情更加深切。

理想的教育应该重视学生与书本为友,为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感悟知识的真谛,团总支于4月13日举办了以“青年学子阅读计划——多读书,读好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自发上台讲述自己的读书心得,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进行自由交流,讨论书籍里的名人趣事。有的班级还提出了同学之间互换书籍的好办法,让大家获得了阅读更多书籍的机会。

为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了解更多交通知识,4月20号团总支举办了以“科普交通知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首先由各班班长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讲解各种交通规则和交通标志的含义。接下来以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记忆。活动最后由团支书进行活动总结,与同学们交流此次活动的感受,并书写活动心得。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