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食品工程系举办知识竞赛
2021-04-26 作者:  责任编辑:食品工程系  审核:姜强    (点击:238)

为了丰富食品工程系学生的专业知识、深化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食品工程系学生会于4月14日、4月24日分别举办“食品生物化学知识竞赛”的初赛和总决赛。

初赛的形式为线上答题,共有二十三支队伍报名。4月14日,线上答题开始。经过20分钟的紧张答题,最终分数排名前六名的6支队伍拿到了进入决赛的资格。

4月24日下午,决赛在四教C603室正式开始,食品工程系20级学生到场观赛。主持人宣读本次比赛规则,并由每队代表抽签决定答题顺序。第一场比赛进行两两对决抢答环节,双方选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智慧,凭借着默契的团队合作进行题目抢答。六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筛选出分数排名前三的队伍进行下一轮比赛。第二场比赛以单队答题积分的形式展开,一系列题目不仅考验着参赛队员们的知识储备,更是丰富了在场每一位学生的食品生物化学知识。在本次知识竞赛中,食品工程系学生会文艺部为选手、观众和评委们带来了美妙绝伦的歌曲表演,此环节更是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上了高潮。经过两轮的激烈对决,前三名正式诞生,由主持人宣读最终的比赛成绩。最后,由食品工程系学生会和团总支的五位评委为参赛队伍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不仅拓展了学生对食品生物化学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团体合作精神,同时以更为趣味的答题方式丰富了同学们的认知,激起了同学们的对本专业知识的求知欲。希望食品工程系学生能够借此不断积累知识,将此次竞赛的知识充分的运用于今后的学习中。

比赛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