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青春而弈,思辨天下”—软件工程系辩论赛圆满收官
2021-04-16 作者:宋颖  责任编辑:软件工程系  审核:姜强    (点击:383)

为锻炼和加强大学生的思维逻辑和应变能力,激发学生自主思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4月15日,由软件工程系学生会主办的“软梦杯”辩论赛决赛在启航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软件工程系学生会主席杜晓、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盖丽思、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刘巾铖、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部部长李润涵以及19级辩论赛“最佳辩手”韩王东旭担任评委。

辩手精彩瞬间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重重考验,最终有两支队伍顺利晋级。决赛现场,双方辩手就“应不应该接受自己终将平凡的度过一生”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站在决赛场上的他们沉着、冷静、自信,从容的陈述着自己的观点,在攻辩阶段展现了敏捷的思维和犀利的言辞,呈势如破竹之势,不断抓住对方辩友提出观点中的漏洞给予反击,现场掌声连绵不断,喝彩声不绝于耳。与此同时,双方辩友间的默契配合和可贵的团队精神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位观众,也将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反方辩手更胜一筹夺得桂冠,反方队伍夺取“冠军荣耀”,正方队伍荣获“亚军星芒”,其中反方辩手乔伟轩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周子严、郑殿鑫、张俊慷获得威海市八校联合辩论赛邀请函。

辩手获得八校联合辩论赛邀请函

评委与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本次“软梦杯”辩论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演讲、口才、辩论的兴趣,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不同观点认识的力度与广度,提高了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软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