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电气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拟发展对象专题研讨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2019-05-27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23)

5月24日17点,电气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翠和组织委员董秋芳在四教B201,组织电气工程系本学期拟发展对象进行了议题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的专题研讨交流大会,会议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研讨交流会按照ECE会议引导模式,共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5-6人。会议针对“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议题提出四个问题:“要什么?”“为什么?”“有什么?”“做什么?”。围绕这四个问题,讨论分为四个环节:第一,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首先要做的就是想清楚“为什么?”,即端正入党动机,思考入党的价值;其次,探讨成为合格学生党员的方法;最后,讨论如何成为合格学生党员的行动方案,即如何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制定接下来一年的行动方案和相应监督机制。

在本次研讨交流会议中,拟发展对象参与积极性很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在思想与思想的碰撞中逐渐清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通过一起讨论,找到了很多成为合格学生党员的方法,如“通过学习强国APP加强理论学习掌握时事动态”、“主动帮助成绩警示的同学学习”、“经常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做好老师与学生的纽带”等等。每组都制定了未来一年的行动方案和监督机制。讨论结束后,各组派代表进行了成果展示和总结。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会以小组为单位相互监督,认真落实行动方案。

此次研讨交流活动让拟发展对象对为什么成为和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帮助各位拟发展对象明确了的目标,为今后的行动指明了方向。

议题与成果展示

讨论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