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建筑工程系召开学生干部及发展对象座谈会
2019-05-17 作者: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点击:24)

为增强建筑工程系学生干部及发展对象思想建设,明确未来工作要求,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学生干部和发展对象学习和工作的长久发展,提高学生干部和发展对象的能力,建筑工程系教师为学生开展系列学生思想座谈会。

5月15日,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任张云鹏老师在四教B202与建工系学生干部和发展对象召开座谈会。张老师指出班干部是通过同学、教师推荐或自荐竞选产生的,所以一定要承担起模范带头的责任。希望学生干部们珍惜自己职务的这个平台,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取从系里的骨干精英成为以后公司里、企业里的骨干精英。他强调:“一个人有多大的格局,就有多大的成功机率。而这个格局就是目标,要把眼光放长远。”随后,张老师给予同学们两条人生建议:一是,品德最重要,甚至比学习重要;二是,人生不白度过,要有意义。最后,张老师用通俗易懂且引人入胜的言语给同学们阐释了“党”的涵义是什么,指出大家必须从对党的认识方面来培养属于自己的目标和追求,在追寻目标理想的路上去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并对学生干部及发展对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认真真学好专业知识;二是认认真真学习党的理论;三是要走出自己的特色,尽量不走许多人走过的路;四是德行一定要端正。

张云鹏主任讲话

交流思想座谈会现场

5月16日,建筑工程系教学副主任李燕玲老师在2号实验楼302室为16、17级各班班长、学优生、学困生召开思想交流座谈会。李老师强调;“解决学生的学习问题,就要首先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各位同学要主动把对系内学习、生活的问题和老师沟通交流,及时解开思想的绳结。”李老师言辞恳切,询问每一位同学学习情况、课业情况、最近的生活琐事等等。16级同学反馈说,步入大三最主要的还是为了考研究生、公务员而犯难;17级同学反映英语四六级和BIM等级考试占据了大量的学习时间。李老师认真聆听,仔细回答学生的疑虑,安抚学生们的情绪,为学生排忧解难。最后,她对17级同学提出建议:“步入大二就是进入了自主学习阶段,要明确学习目标,对专业问题进行研究,主动与老师讨论,不能变成学习的被动者。”

本次思想交流系列座谈会充分说明学生干部起带头引领作用的重要性,表达了建筑工程系教师对学生的充分肯定以及殷切期盼。通过本次座谈会,学生干部和发展对象更加明确了责任,清晰了方向,为今后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队伍和发展对象在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中的作用,也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