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建筑工程系寒假离校安全教育 ——为快乐假期保驾护航
2024-01-04 作者:李涵淇  责任编辑:卞美懿  审核:姜强    (点击:10)

随着寒假的来临,建筑工程系的同学们即将踏上归家的旅程。为了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建筑工程系的老师们为20级至23级的同学们准备了一场关于寒假离校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中,由刘洋、赖振博、梁睿斯三位导员以及李长安、朱星宇、马万里和卞美懿四位班主任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尽的数据,向各个年级的同学们介绍了寒假期间可能面临的各种安全风险,如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火防灾等。同时老师们也特别强调,假期是放松身心的时刻,但安全意识不能松懈。

22级导员梁睿斯召开寒假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针对网络安全问题,老师们提醒同学们要谨慎对待网络信息,不轻信陌生人,避免个人信息泄露。同时,要合理安排上网时间,避免沉迷于网络游戏,以免影响身心健康。

 23级导员赖振博在给每位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此外,在饮食卫生方面,老师们告诫同学们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同学们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尽量选择卫生可靠的食品。

 每一位班主任也尽职尽责,确保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安全

在离校之际,建筑工程系的师生们也纷纷表示,他们会将安全意识带入家庭,不仅自己要遵守安全规定,还会将所学知识传递给家人和朋友。

此次寒假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为他们即将到来的寒假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建筑工程系的同学们将以更加成熟、理性的态度迎接这个寒假,让安全伴随每一个快乐的时刻。(摄影:王明坤)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