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
知行合一,实践促学——建筑工程系2023年度认识实习活动顺利开展
2024-01-04 作者:苏琦 李涵淇 褚福淇  责任编辑:卞美懿  审核:姜强    (点击:10)

认识实习是帮助学生对未来工作情景有所了解获得感性认识增进理论与实际的联系为学习专业课做准备的重要实践学习环节为进一步加深土木工程专业22级学生对认识实习的重要性的了解,全面掌握实践学习重点,保障实习安全开展,建筑工程系近日召开了线上认识实习动员会,建筑工程系教师殷升、李长安、朱星宇、梁睿斯及22级全体同学参会,教研室主任马万里主持会议。会上,马万里介绍了认识实习的目的、主要内容、要求及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

荣成市少年宫

12月25日认识实习正式启动。同学们在建工系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第一站——荣成市少年宫。通过参观和交流同学们在此不仅感受到了少年宫巧夺天工的建筑结构独特设计魅力还对新型建筑材料——清水混凝土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当日还前往了威海丰荟集团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装配式建筑的设计图纸,浇筑过程及拆模工艺,对预制建筑结构搅拌材料、运输、浇筑、养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装配式构件生产线

12月26日,实习队伍一行来到了威建集团蜊江小学项目施工现场,通过观摩工民建施工现场,了解工程施工技术,激发学生对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材料等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当日还来到了荣成市桑干河植物园进行参观,对园内典型桥梁工程结构进行了近距离的感受。

蜊江小学项目现场

12月27日,22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们走进了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在这里,同学们对新能源设施的建设过程有了初步的了解,感受土木工程师在新能源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当日还前往了荣成市建搅拌站和试验检测站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商用砼加工原料及制备过程等专业知识,并了解检测站工作范畴及检测技能知识。

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

12月28日同学们前往利东装配式生产基地深入地了解装配式建筑结构的实际生产过程,12月29日前往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了解我国优秀的科学家、教育家郭永怀先生的生平事迹与卓越贡献,参观过程中不少同学不禁潸然泪下,立志为建设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此外同学们还前往了荣成华星宾馆参观感受海草房的独特建筑形式,地方文化特色式及非遗苫造工艺。前往了最美公路“青鱼滩彩虹公路”领略了最美公路的壮丽景色和道路工程的设计理念。这些实践经历对于他们今后从事工程设计和施工工作具有重要启蒙意义。

郭永怀纪念馆海草房

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实习带来了宝贵的知识财富,学生们在实践中提升了工程素养,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打开学习专业课兴趣的大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摄影苏琦 李涵淇)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