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荣成学院

校区概况  
 
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区概况  院长寄语

各位教职员工、同学、各位校友、朋友们: 
  你们好! 
  六十余年立德树人、辛勤耕耘,哈尔滨理工大学逐渐形成了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越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荣成校区,是哈尔滨理工大学拓展办学空间,与地方共建的教育创新成果。荣成校区秉承“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践行“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校风和“勤奋严谨,求是自强”的治学风范,弘扬“诚实为人,踏实做事;崇尚学术,崇敬学者”的理工特色文化,着力营造说真话、办实事、比本事、讲业绩的阳光环境,坚定不移地以建设“人民满意、社会认可、广大师生校友引以为自豪的高水平大学”为奋斗目标。 
  荣成校区人杰地灵的育人环境将我们凝聚在一起,大学之道不仅在于传承文明、熔铸新知,更在于塑造灵魂、开启梦想。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个承前启后、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群体,青年时期最是朝气蓬勃,接受新知识快,最具创造活力,同时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渐形成,社会生活经验缺乏,分辨能力弱,表现出可塑性和未来性特点的时期。荣成校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精彩纷呈的社会实践,为你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我国著名的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在《学做一个人》中曾提出:作一个整个的人,有三种要素:一、要有健康的身体——身体好,我们可以在物质的环境里站个稳固。二、要有独立的思想——要能虚心,要思想透彻,有判断是非的能力。三、要有独立的职业——要有独立的职业,为的是要生利。这三个要素概括起来就是希望我们的青年一代能够做到“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人生出彩,不仅在于取得事业的成功,还在于自我人格的完善,更在于实现精神的超越。我相信,只要你们坚持梦想永不放弃,恪守正道永不偏离,勇于担当永不言退,人生出彩会有时! 
  荣成校区的锐意进取激励我们实现人生的跨越。今后要有所作为、有所成就,不仅取决于你的知识和技能,而是更依赖于你的创造性。在当今世界,创造是面对生活、面对事业、面对社会、面对未来的最佳选择。创造需要理想,创造还需要勇气,勇气是创新的前提,是把创意变成创造的关键。害怕失败,不冒风险,不敢走前人未走之路,不敢做他人未做之事,就永远感受不到创造者的巅峰体验。 
  沧海桑田,母校永远是大家人生旅途的港湾、坚强的后盾、温暖的家园!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真心希望能得到广大校友的真诚相助,为促进荣成校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位校友建功立业。相信你们一定会以自己的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荣成校区也必将因你们而骄傲和自豪!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愿你们拥有精彩人生! 
  是荣成校区的发展战略鼓起我们理想的风帆,我们生活在一个崇尚创新的伟大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人类社会深刻转型。正好赶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百年目标实现的关键时期,这一切,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有志者自当挺身而出,勇立潮头,在人生新的征程中,要用执著的理想、创造的勇气和君子的包容,去规划自己的未来,去创新属于你也属于荣成校区的未来。 
  荣成校区每天最早接受祖国海岸线第一缕阳光,这是我们的偏得和骄傲。伟大时代召唤着青年,辉煌事业期待着青年。我殷切地希望,乘着第三届党代会胜利召开的东风,在“十三五”期间,荣成学院的全体师生能够在新的起点,传承哈理工精神,牢记使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发展中彰显哈理工人的新作为,协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