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7-09 作者:王洁  责任编辑:王洁  审核:宋晓旭    (点击:441)

7月8日14:00,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此次学习由党委书记张立双主持。

此次学习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杜野副院长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深受鼓舞,我们要更加信党爱党为党,弘扬哈理工精神,许党报国,拼搏奉献,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具体内涵,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和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将深刻理解讲话内涵同破解改革发展的实践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做结合,开新局,谋新篇,推动事业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结合学校与学院发展实际,矢志不移建设“两海一服” 的特色校区,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拼搏奉献,追求卓越,建功立业新时代。

刘云峰副院长发言,他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为了理想信念戮力同心、努力奋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以下几点感想:一是不忘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与人民风雨同舟,把师生员工切身合理利益作为工作重点,解决好民生问题;三是持续努力奋斗,扎根基层,践行伟大党建精神;四是自觉担当,认真履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赵运平副书记发言,以史为鉴,回望走过的路是为了未来行稳致远。纪念建党就是为了更好党建——总结百年党建经验,赓续党的伟大事业,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坚强有力。一是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把政治监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二是捋顺工作机制,不断严密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班子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三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大家切身感觉到发展的获得感和学院的认同感,实现改革的最大公约数。

董晶颢副院长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培养合格的新时代青年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除了传播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一次政治宣言,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走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任何敌对势力的阴谋企图都是不会得逞的。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生命力,指导中国建设、改革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也发展、创新、丰富了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就在中国。张书记分享了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的“金句”,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党创造了从开天辟地到伟大复兴这一世界奇迹。分析党创造这一奇迹的原因,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代表人民,造福人民;二是党的指导思想正确,路线方针正确,实践道路正确;三是党在建设上具有自我创新、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特有品质。结合我们自身工作实际,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明确学院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做好顶层设计;要大刀阔斧进行改革,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摄影:姜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