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威海市环翠区王文萍副区长带队来荣成学院交流考察
2021-06-11 作者: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王洁    (点击:850)


6月8日上午,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文萍、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段会林、科技局副局长于玲玲、区委组织部人才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于常萍、国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周桂樟等一行7人来荣成学院考察交流。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党委副书记赵运平、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文东、经济管理系主任孙明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焦伟、人事办公室副主任张萍、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庄庄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期间,杜野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王文萍副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荣成学院及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的发展、运行情况。杜野副院长指出,荣成学院建校以来一直与地方政府、企业保持紧密合作,以培养应用技能型人才为办学目标、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人才培养改革,重视产学研的深度合作,本科毕业生留威就业比例常年居各驻威各高校前列。下一步,学院将以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为依托,努力打造海洋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海洋食品与贸易、现代海洋服务业“两海一服”三大平台,力争把校区建设成地方性、国际化、应用型的理工科院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王文萍副区长介绍了威海市环翠区的发展概况及校地合作的开展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融合力度。王文萍副区长介绍说,作为威海市的中心城区,环翠区是威海市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创新创业环境优越,目前正大力发展培育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作、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五大战略性产业,提升改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业两大传统优势产业,形成了“5+2”的产业发展格局,人才和科技成果需求量较大。

赵运平副书记介绍了近几年荣成学院与环翠区人社局、重点企业间的合作及学生的就业、实习等情况,并围绕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和地方引才引智工作,指出下一步要加强与重点企业间的深入合作,通过地区型专场招聘,提升毕业生招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开展专业与企业间的交流座谈,把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细化到基层。

与会各单位还就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达成了科研、引才等合作规划意向。(摄影:宋晓旭)

座谈会现场

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文萍讲话

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讲话

党委副书记赵运平讲话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