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荣成学院学生参加威海市高校联合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2021-06-08 作者:冷涛  责任编辑: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宋晓旭    (点击:601)

 6月5日下午,由共青团威海市委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承办的威海市高校联合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总决赛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拉开帷幕。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北京交通大学(威海)、威海职业学院的八支队伍进入到总决赛。共青团威海市委副书记夏华;威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张翠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工处处长马海鹰、学工处副处长高仕宁、校心理发展中心盛慧、辅导员郝秀娟;山东大学(威海)学生处心理指导中心教师李海静;威海职业学院心理教师李丽丽、姜美杰;北京交通大学(威海)心理教师杨艺馨、杨薪珺、蔡佳依;荣成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教师冷涛、谢桂花受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工处处长马海鹰致开幕辞。   

本次比赛各校选送剧本题材真实、表演生动,同学们生动形象地演绎着一幕幕动人的故事,感情的真实流露,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体验着剧中人的情感起伏,探索人物复杂的内心世界。其中,有守卫边疆战士们,他们怀揣着梦想,为了国家,为了民族,牺牲了与家人相伴的时间,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死也要死在祖国的边界线上……向我们传达出一个人只有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才有发展前途的时代强音。有感染新冠病毒的女大学生,她的经历反映了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的辛苦、患者的心理波折……告诉我们要以感恩之心对待为我们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们,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整场比赛时而诙谐幽默,时而感人至深,让大家在引人入胜的情节中体会着主人公的心理变化,了解当下常见的心理问题,掌握心理问题的疏导方法。

现场活动照片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在本次威海市高校联合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总决赛中,我院经济管理系的参赛剧目《“疫”外的幸福》荣获三等奖,电气工程系的参赛剧目《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荣获优秀奖、最佳剧本奖。电气工程系20-5班赵英喆同学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摄影:李显民)

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