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与歌尔创客(威海)数字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并组织艺术系师生赴歌尔公司考察调研
2020-12-23 作者:耿学彪  责任编辑:艺术系  审核:姜强    (点击:1434)

12月9日下午,歌尔创客(威海)数字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喆带队一行7人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歌尔创客数字创新中心、荣成学院3D打印协同创新中心考察,并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常务副院长杜野主持,歌尔创客(威海)数字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喆、教务办公室主任赵金涛、教务办公室副主任宋鸣、艺术系主任杨东宇、艺术系书记兼副主任耿学彪以及歌尔创客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与歌尔创客学院座谈会现场

 杜野副院长首先感谢歌尔公司多年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以及荣成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学院的“四方协议签署”和“两海一服”发展战略,希望校企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能够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科研成果研发及转化,从而实现校企双赢。歌尔陈喆院长介绍了歌尔创客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表示校企双方合作由来已久,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内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协作创新、共同发展。会上,歌尔创客(威海)数字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了该公司在荣成规划及业务布局。艺术系主任杨东宇介绍了系部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及毕业设计等方面可以和歌尔开展的工作。

 为了进一步推动专业发展同市场接轨,促进“两海一服”专业平台建设,12月18日,艺术系主任杨东宇、副主任孙庆刚、系书记兼副主任耿学彪、辅导员厉套及2017级、2018级约100余名学生一行赴歌尔创客(威海)数字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助推校企深度合作。首先,在歌尔工作人员带领下,实地观摩科创大厦11层、12层、13层、14层、17层工作区和休闲区、创客社区以及员工宿舍,并结合观看企业宣传片,师生对歌尔创客企业有了更加全面真实的感受。随后,歌尔公司组织师生开展了歌尔创客学院宣讲活动,孙琛副院长全面细致的介绍了歌尔创客企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以及驻荣高校应届毕业生在荣企业就业所能享受的政策和补贴。王伟围绕美术相关岗位“原画、模型、动画、关卡、UI”介绍了歌尔公司的招生计划及实习岗位培养计划。荣成学院艺术系毕业生张雷、宿栋皓、王世韬、王倩分别介绍了在歌尔公司的个人成长心得。最后,公司与师生通过“学生提问、递交简历和现场面试”的方式,了解到学生实习和就业的诉求,并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帮助和支持。紧接着,艺术系主任杨东宇结合学院“四方协议签署”和“两海一服”平台建设,希望通过加强与歌尔公司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强化支撑艺术系“两海一服”的平台布局,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优化专业建设、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增强学生服务地方和建设地方的能力。

 艺术系师生赴歌尔公司考察调研,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联络和对接,建立务实高效的合作关系,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找准系部与歌尔公司发展的契合点,推动设计专业转化平台建设及项目合作成果产出,促进学生本地企业就业、服务地方打下良好的基础。

 歌尔创客学院宣讲活动

 系主任杨东宇与学生交流

 耿学彪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产品设计理念

 学生参与航空航天桌面投影课程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