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海洋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建设研讨会
2020-12-21 作者:  责任编辑:教务办公室  审核:姜强    (点击:911)

基于学院两海一服和新工科建设的大背景,为了加快学院海洋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和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促进智能制造人才队伍培养。学院于12月16日,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荣成学院海洋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常务副院长杜野主持,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SGAEE)、德国手工业协会(HWK)常务副秘书长李杏丽,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创新中心主任孙晶,德国LN集团中国区技术总监聂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吴永强,顺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候世龙,青岛中海蓝水总经理姜海波,歌尔创客(威海)数字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琳、技术总监王鹏等专家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先后做主题发言。

会上,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及学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努力,希望学院海洋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建设能够与企业紧密联系、共建双师型师资队伍、共同开发课程体系、共同开展跨企业技术培训、校企合作开展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SGAEE)常务副秘书长李杏丽分享了“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新的使命和内涵,以及中德职业教育在中国取得的丰硕成果。

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创新中心主任孙晶从国家、地方两个层面介绍了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相关政策,重点讲解了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创新中心的主要职能以及从人才标准、教材、课程、实训基地等多个维度,怎样培养工业互联网高水平研究型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德国LN集团中国区技术总监聂磊讲解了德国陆科思德工业4.0智能制造专业建设解决方案以及面向工业4.0智能制造技术人才培养的解决方案。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吴永强介绍了西门子在智能制造平台建设中的示范项目,为高校、制造业、方案解决商、设备制造商等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的相关情况。

顺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候世龙在报告中重点介绍智能制造创新平台的建设方案,该平台的建设主要围绕学院两海一服的办学方向,依托蓝色海洋经济,面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探索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建设,构建“教育教学—技能培训—技术研发”于一体的产教深度融合的平台。

最后,各参会企业代表及学院代表参与讨论建设方案,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通过本次研讨,学院进一步明晰了海洋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建设的主要思路,实现了对下一阶段以新工科为背景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规划与建设的谋篇布局。相信在学校及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在相关企业、兄弟学院和专业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海洋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和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一定会办出特色。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