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学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栏目  校庆专栏
【迎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荣成学院举行“哈理工-名骏房车先进制造及智能化焊接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20-09-21 作者:张伟  责任编辑:机械工程系  审核:王洁    (点击:1118)

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为全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荣成市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助力荣成市房车产业转型升级。2020年9月17日下午,“哈理工—名骏房车先进制造及智能化焊接联合研究中心”、“荣成学院机械工程系-名骏房车大学生双创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在荣成学院一号实验楼310举行。荣成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连伟平,荣成市工信局副局长盛迎喜,荣成市科技局副局长宋振宇,荣成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永东、办公室主任杨振刚,荣成名骏户外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钱东文、行政总监修传义、党支部书记付明、办公室副主任刘丽丽,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机械工程系主任王仲文,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丁洋,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张伟应邀出席仪式。仪式由荣成学院科研办公室副主任焦伟主持。

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荣成名骏户外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给予房车先进制造及智能化焊接联合研究中心和大学生双创实验室筹建的大力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近几年荣成房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迅猛,形成了一批实力强劲的企业和较为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初步形成产业聚集,产业发展空间广阔。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荣成学院正全力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优化调整,逐步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自双方签署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务实推进,不断凝聚共识。希望双方研究人员围绕房车“轻量化制造、碳纤维复合板成形工艺、智能化焊接及智能控制”等方面深入研究,着力围绕产业关键技术、核心工艺和共性问题开展协同创新。希望双方理顺研究中心运行机制,多交流、多沟通,不断壮大研究队伍和拓展研究方向,积极融入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建设,为荣成房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希望各位同学在名骏房车大学生双创实验室勤于实践、勇于创新,设计开发出更多有助于企业房车产品升级的作品。

钱东文董事长代表荣成名骏户外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致辞,他对房车先进制造及智能化焊接联合研究中心和大学生双创实验室成立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越野帐篷拖车、越野拖挂房车等,产品主要出口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等十几个国家。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人才为本”发展理念,注重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设有威海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威海市技师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公司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房车发展战略,坚持走“双循环”路子,计划投资建设两个数字化生产车间。希望双方研究人员共同关注房车产业发展动态,围绕房车先进制造所需新材料、新工艺深入研究,加快基础研究成果向产业技术转化,产出一批有助于企业创新的科研成果,通过深入实施房车智能化焊接及总装工艺,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随后,杜野院长和钱东文董事长共同为“哈理工-名骏房车先进制造及智能化焊接联合研究中心”、“荣成学院机械工程系-名骏房车大学生双创实验室”揭牌。

 机械工程系主任王仲文介绍了联合研究中心和大学生双创实验室筹建情况及以后的发展的思路,表示机械工程系将坚持与企业共同开展产教融合改革,围绕房车产业,提高产业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最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院3D打印协同创新中心。

 前期校企双方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现场 

 双方领导揭牌

 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代表学院致辞

 

   机械工程系主任王仲文介绍筹建情况及发展思路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参观学院3D打印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学院路2006号 邮编:264300